喝咖啡或?qū)е轮纠鄯e

一項(xiàng)新研究顯示,咖啡豆中含有的“減肥成分”實(shí)際上并沒(méi)有減肥效果,反而可能造成肝臟脂肪累積。
此前,雖然還沒(méi)有明確的證據(jù),但咖啡中的綠元酸一直被認(rèn)為具有減肥效果。為了驗(yàn)證這一說(shuō)法,西澳洲大學(xué)的研究人員用老鼠進(jìn)行了為期12周的實(shí)驗(yàn)。他們給其中一些老鼠喂食高脂肪食物,給另一些老鼠喂食高脂肪加上高劑量綠原酸的食物。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兩組老鼠體重的增加程度沒(méi)有明顯差別。此外,喂食綠原酸的老鼠肝臟更容易累積脂肪,也更容易出現(xiàn)可能導(dǎo)致糖尿病的癥狀。
研究人員認(rèn)為,補(bǔ)充綠原酸或許對(duì)減肥沒(méi)有效果。但他們也表示,綠原酸在人類(lèi)身上的效果還需進(jìn)一步的研究。
版權(quán)聲明:
凡注明來(lái)源為"天津都市網(wǎng)"的所有文字、圖片、音視頻、美術(shù)設(shè)計(jì)和程序等作品,版權(quán)均屬天津都市網(wǎng)或相關(guān)權(quán)利人專(zhuān)屬所有或持有所有。未經(jīng)本網(wǎng)書(shū)面授權(quán),不得進(jìn)行一切形式的下載、轉(zhuǎn)載或建立鏡像。否則以侵權(quán)論,依法追究相關(guān)法律責(zé)任。

查看所有評(píng)論正有(0)人在評(píng)論
網(wǎng)友評(píng)論僅供網(wǎng)友表達(dá)個(gè)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網(wǎng)同意其觀點(diǎn)或證實(shí)其描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