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一項新研究顯示,咖啡豆中含有的“減肥成分”實際上并沒有減肥效果,反而可能造成肝臟脂肪累積。
此前,雖然還沒有明確的證據,但咖啡中的綠元酸一直被認為具有減肥效果。為了驗證這一說法,西澳洲大學的研究人員用老鼠進行了為期12周的實驗。他們給其中一些老鼠喂食高脂肪食物,給另一些老鼠喂食高脂肪加上高劑量綠原酸的食物。研究人員發現,兩組老鼠體重的增加程度沒有明顯差別。此外,喂食綠原酸的老鼠肝臟更容易累積脂肪,也更容易出現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癥狀。
研究人員認為,補充綠原酸或許對減肥沒有效果。但他們也表示,綠原酸在人類身上的效果還需進一步的研究。
版權聲明:
凡注明來源為"天津都市網"的所有文字、圖片、音視頻、美術設計和程序等作品,版權均屬天津都市網或相關權利人專屬所有或持有所有。未經本網書面授權,不得進行一切形式的下載、轉載或建立鏡像。否則以侵權論,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。

查看所有評論正有(0)人在評論
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